Monday, May 3, 2010

又1公主出走 陳靚瑄不續約


“公主”陳靚瑄證實,與新傳媒6月約滿后將不續約,“下山”唸書去!

得獎時衝口說最后一次得獎引起嘩然后,陳靚瑄前天晚證實不續約。

(新加坡訊)陳靚瑄前天晚接受專訪時透露,她早在2年多前就已經有回校升學的念頭,不久前也申請了海外及本地大學學府商業管理系課程,不過她強調,留在新加坡唸書的幾率比較高。

陳靚瑄當年高中維多利亞初級學院,“A”水準考試獲得3課“A”的優異成績,她在這個時候選擇進修,也獲得公司支持和鼓勵。

紅星大獎放話

陳靚瑄在上星期舉行的《紅星大獎》中獲“10大”時上台領獎一句“可能是最后一次獲獎”,引起全場嘩然,她離開的傳聞也不脛而走,引起媒體追訪。

陳靚瑄說,她當時是因一時感觸,並非為搶版位才出此言。她說:“我真的沒想到今年會得獎,因之前曝光率不高,絕對觀眾可能會忘了我,所以拿獎時很驚訝也很感動,加上已有計劃去讀書,所以才講那番話。”她原本想等到升學的事宜確定下來,才向媒體宣佈,豈料風聲走漏,于是選擇出來交代一切,避免無謂的揣測。

7年之癢

陳靚瑄在2003年因參加《才華橫溢出新秀》奪得女冠軍而入行。當時只有18歲的她,曾參與不少劇集演出,近年來更憑《雙子星》和《添丁發財》裡的男人婆和阿蓮角色,備受矚目。

在娛樂圈7年,在演藝事業高峰選擇毅然出走去唸書,陳靚瑄坦言心裡其實沒有太大掙扎。“這(當藝人)是我第一份全職工作。其實,進入這行,我從來沒有期盼些什么,也享受了過程。未來,還是讓我有很多期待,並非茫茫然。”

給自己留后路

陳靚瑄強調,她並不會完全從螢幕上消失,她說:“往后,或許作品沒那么多,曝光頻率也沒那么高,但我想對自己有更大掌控權和選擇權。”現在去唸書,算是7年之癢嗎?

她說:“哈哈哈!是啦,可是感情還在!這未必是壞事,對我來說就是想轉換一下環境,希望未來走的路能夠更遠。況且,這幾年一直在忙碌,我錯過了很多和家人團聚的時光,是我最大的遺憾。接下來,就想留多些時間給家人,去讀書,也希望能讓自己更成熟更懂事一些。”

日后也許會回來

儘管要重返校園,但陳靚瑄也坦言始終對演戲抱有熱忱,因此就算去唸書,只要碰到好劇本、好角色,一定會與觀眾螢幕再會面。她也會繼續接拍廣告。不會完全抽身娛樂圈,除了是個人興趣,也是實際經濟考量,養家、學費,都需要錢。

“經濟方面,多少有點擔心,畢竟我還要養媽媽,養自己,雖然我有姐姐一起負擔,而媽媽也每次安慰我說她自給自足,但身為女兒,我還是希望能孝敬媽媽一點的……”陳靚瑄說,為此,她也不大敢跟媽媽談唸書的事,怕對方擔心。

《泳闖琴關》最后作品

陳靚瑄目前正與戴陽天及黃俊雄拍攝以運動和音樂為題材的新劇《泳闖琴關》(前名為《游夢琴真》),每天“下水”游泳,還搞到腳抽筋!

“因為這部劇都在戶外拍攝,所以被曬到很黑,《紅星大獎》上還得選特定的服裝遮住泳衣留下的曬痕,哈哈。拍完這部劇,我什么蝶泳、蛙泳、仰泳都會了,還游到腳抽筋,搞不好接下來可以當青奧選手候補接力泳手了,哈哈哈!”這部劇也是陳靚瑄暫別新傳媒的最后一部電視作品。

不懂應付媒體

給陳靚瑄4個問答題,哪個是導致她想暫別的主因:1)未來發展前景;2)薪金;3)娛樂圈、媒體大環境;4)自身性格?

陳靚瑄想了想說:“應該是3和4吧。我的性格比較內向,很多人都覺得其實我並不適合娛樂圈這行。不過,這7年來,公司給了我很多機會,也很照顧我,身邊也得到不少貴人幫助,也收到不少批評,這些都提醒讓我下次要做得更好,一路走來,我抱著感激的心。”

陳靚瑄最眷戀和不捨的是演戲,最討厭的,則是自己應變能力的不足。

她苦笑說:“我覺得在面對媒體方面,我還是很不足。其實,我真的很不喜歡做訪問,因為自己組織能力不是很強,所以經常無法貼切地表達自己的想法,于是讓媒體覺得我在繞圈圈,引起很多誤解。不過,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磨煉和學習。”

不舍粉絲

最后談到粉絲對于陳靚瑄決定暫別去讀書的意願,她要特別感謝這批粉絲們多年來無私的支持和愛護。“像之前《紅星》的‘最喜愛角色’,他們一起集合力量,讓我入主演的3個角色入圍,他們真的很有心!他們一直很尊重我的決定,看他們的留言,我每次都覺得很感動,我們跟這些粉絲們見證了彼此的成長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