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8, 2010

戴阳天自嘲拉琴声像砍树 欲在各国炒楼


戴阳天为新戏苦学大拉琴,他自嘲拉琴声音难听如砍树!他也透露,最近有意炒楼,新加坡、中国和日本的房产都在研究。

在新传媒8频道新戏《泳闯琴关》中,戴阳天饰演大提琴手王宇乐,他性格比较闷、不爱说话,起初家庭美满,但之后父亲过世,女友也移情别恋,所幸遇到了乐观的游泳儿(陈靓瑄饰)。

戴阳天小时候是管乐队成员,对弦类乐器不太熟悉,这次为了角色,特地上了约8堂课,学习拉琴的姿势和指法。

老师夸阳阳有拉琴天分

日前,戴阳天接受xinmsn专访时直言,大提琴应该是所有乐器中最难的,自己练习的时间也不够。

他说,专业的乐手一天通常练习6小时,但自己连正确的姿势都不懂,所以老师不建议他拉那么久。

不过,虽然每堂课才两小时,但已经令戴阳天觉得很恐怖。他说:"因为全神贯注去练习,太多技术要掌握,所以每次都很累。"因为必须维持姿势,他也得忍受肌肉的酸痛。

虽然大提琴老师对戴阳天赞赏有嘉,夸他是这方面的天才,但戴阳天自嘲:"我拉琴的声音实在太难听了,真的像砍树一样,所有人都受不了!在拍摄后面的阶段,因为我要跟着音乐拉,导演都会在我的琴上粘胶布。"

就算是把琴带回家练,为了不要吵到邻居,戴阳天也会骑着脚车到附近的山坡上去练习。

戴阳天带着歉意说,有些拉琴的特写镜头,必须借助于替身,但替身并不知道角色的心情,所以他对他们会有些要求,导致口气可能不是很好。

意外陈靓瑄要暂休 阳阳:她长大了

《泳闯琴关》是陈靓瑄离开新传媒去求学前的最后一部戏,戴阳天与她在戏中有感情戏。

对于好友的决定,戴阳天说:"其实,我觉得她长大了。她是我来之后认识的第一位朋友,在我的印象里,她没有这样的一种想法,这是让我很意外的。"

他表示,身为一个朋友,他不会去考虑陈靓瑄的决定是对还是错。他认为,有想法就是正确的,所以会支持她。

最近,戴阳天也与陈靓瑄聊到各自的未来计划:"她的想法是蛮鲜明的,而且知道自己要些什么,我蛮为她开心,我也相信她只是暂别。"

戴阳天透露,自己在拍完《泳闯琴关》后,7月份会回中国上两个星期的表演课,已经找了老师来进行一对一教学,8月才回来开拍《破天网》。

记者问他是否受到陈靓瑄的影响,戴阳天解释,自己一向来都有这个想法,只是一直没有时间配合。

戴阳天也会乘机在中国办妥手续,好让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申请能尽快被批准。

代言多赚够本 炒楼兴致勃勃

戴阳天是代言新天王,目前手上有5个代言,日前有报道指出,他觉得现在合租房子不划算,想要买房子。

记者向戴阳天求证,他即刻否认,表示并没有要搬家,和房东处得很好。不过,他倒是透露,自己对投资房产和股票非常有兴趣。

"房产是我在来新加坡以前就很关心的,我对金融方面一直很感兴趣,到每个城市,都会去多留意他们的房产和股票。"

他表示,自己来新以后,即开了股票户口,也会常上一些金融方面的课程。

那想要投资本地房产吗?戴阳天笑说:"其实,最近吸引我的地方很多,所以我一直很矛盾。新加坡的地产都很稳定增长,中国的2、3线城市也上得很快,价位比较便宜。"

他继续滔滔不绝,表示真正要投资的人,对房子的要求非常高,要找到一间好房子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"如果有机会的话,当放假也好,当市场调查也好,我希望能到中国二、三线城市去看一看。也有朋友说,东京最近的房价掉得很厉害,所以很多地方都很有吸引力,一直在考虑之中。"

不过,戴阳天坦言目前资本不够,还没有经济能力去买本地房产,需要一定的机会去累积储蓄。

现在是他的参考阶段,会努力去学习各种相关知识。或许,戴阳天会因此想再接再厉接代言,往买楼目标迈进吧!

《泳闯琴关》将从7月7日起,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,通过8频道播出。

Dai Yang Tian talks about Felicia's departure from Mediacorp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